朝阳区教育系统举行2021年网络安全周启动仪式

2021-10-13

10月12日,朝阳区教育系统2021年网络安全周启动仪式在项目中心举行。

朝阳区教委副主任孙迅首先致辞,5年来,朝阳区教育系统围绕加强未成年人网络安全教育,净化未成年网络环境、预防网络沉迷、抵制不良信息、增强师生防范水平等内容,开展了网络安全绘画征集活动、网络安全进校园、网络安全知识小问答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加强了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提升了全区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基本技能,构筑了网络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在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技能方面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据了解,朝阳区教育系统一直将网络安全工作放在信息化工作的首位,在教工委、教委的统一领导下,以“1-2-5网络安全工作框架”为指引,严格规划、建设、实施、管理、服务等环节,落实上级要求,建章立制、强化重点防范事项,完善应急预案,提升预警、预判、响应和协作等应急处理能力,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建成朝阳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可靠、清朗的网络环境,让每一名学生能在清朗的网络环境中健康成长,让每一名教师能在安全、可靠的网络环境中工作,让高质量的教育教学在安全的网络环境中得以实现。

朝阳区委网信办副主任刘卓充分肯定了朝阳区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工作,他要求,面对当前国内国际网络安全态势,要深刻把握信息化发展态势,积极应对网络安全挑战。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落实《北京市“十四五”时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规划》,坚持依法治网,打击网络违法犯罪行为,全面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建设,鼓励全民积极参与网络治理,深入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传播正能量,拓展网络经济空间,保障网络安全,推动互联网治理体系建设,把互联网助推发展的动能发挥到极致,共同营造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网络环境,共同打造一个健康清朗的网络空间,切实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保障国家网络安全。

活动最后,项目中心领导及全体员工进行了网络安全承诺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