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街幼儿园开展网络安全培训活动

2021-10-18

为切实做好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宣传工作,提高教职工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的技能,10月15日,和平街幼儿园特邀和平街派出所警官进行了以“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为主题的安全培训。三园区共计50余位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培训会上,警官首先介绍今年中国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与大家分享宣传周的各项活动内容及其网络安全的重要意义。警官从专业的理论知识出发,利用各类真实网络诈骗案例为载体,着重从日常生活网络隐患、网络威胁的防范等几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为教师们敲响警钟。同时以刷单返利诈骗、冒充公检法及政府机关类诈骗、电商客服诈骗、贷款待办信用卡诈骗等方面为例,给出教师们实效性极强的防范建议,让教师更加深入了解到网络安全,明晰发生问题后的正确解决策略。

本次网络安全培训活动,通过理论联系案例的方式,进一步增强了教职工对网络信息安全的知识水平,提高对网络安全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掌握了甄别诈骗的基本能力。面对网络诈骗,大家要时刻保持警惕思维,营造良好的网络安全氛围,树立“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意识。让我们携手,共同创建绿色安全的网络而不懈努力。

来源:和平街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