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实职业学校团结湖校区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周学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4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月于9月14日至9月20日在全国范围开展,今年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北京市求实职业学校团结湖校区本周围绕“网络安全人人有责”、“网络安全风险防控”、“预防网络电信诈骗”、“校园网络借贷”、“手机网络安全防范知识”等方面进行宣传,师生通过分组、分班多形式开展自主学习。 

  在网络安全周的学习中,师生们分享了电脑网络及WIFI的安全使用,钓鱼网站的防范,来历不明的非法链接的防范等知识,并重点学习了师生使用频繁的网购和微信中应该注意事项。通过学习,师生们了解了网络安全法,知晓不可随意点击或发布不良或虚假信息以防触犯法律。大数据时代,网络信息鱼龙混杂,学习中号召全体师生一定要提高网络安全意识,特别是手机网络使用过程中要增强风险意识,不要随意连接陌生蓝牙设备,在公共场所尽量关掉蓝牙;不要把重要数据长期存储在手机里,坚持定期清除;在手机上点击任何授权获取通讯录等请求时,注意识别真伪。同时师生也建议学校网络管理在校园网络安全方面也要加强,确保师生校园网络使用的安全。

  求实职业学校团结湖校区通过开展网络防范网络安全知识的普及和宣传,师生进一步认识到网络安全已经与自己生活工作紧密相关,工作和生活中都将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按国家网络安全标准使用网络,每个人都要为网络安全做出贡献。

  来源:求实职业学校团结湖校区

版权所有:北京市朝阳区现代教育技术信息网络中心(宣教中心)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