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四届首都网络安全日
专题首页 -> 新闻报道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介绍

2017-09-15 来源:
 

  2014年11月5日,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央网信办)在北京召开了“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新闻通气会”,来自全国各地30余家媒体参加会议。会议宣布,为帮助公众更好地了解、感知身边的网络安全风险,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技能,保障用户合法权益,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央网信办)会同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中央编办)、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部门,于2014年11月24日至30日举办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2015年6月1日,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6月1日在京举行,由中央网信办、中央编办、教育部、科技部、工信部、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十部门共同主办,6月1日至7日在全国各地同步开展。
  2016年上半年,经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同意,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信部、公安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共青团中央等六部门联合印发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方案明确从2016年开始,网络安全宣传周于每年9月第三周在全国各省区市统一举行。2016年网络安全宣传周在9月19日-25日举行,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新闻发布会9月8日召开。2017年9月16日至24日,2017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全国范围内统一举行,其中开幕式、网络安全博览会暨网络安全成就展、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一流网络安全学院示范高校授牌、先进典型表彰等重要活动在上海市举办。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举办单位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等九部门。

版权所有:朝阳区教育委员会 京ICP备05038995号
北京市朝阳区现代教育技术信息网络中心(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