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四届首都网络安全日
专题首页 -> 新闻报道

呼家楼中心小学向全体学生发出“文明上网、健康上网,做网络时代好公民”倡议

2017-09-22 来源:
 

  922日,呼家楼中心小学利用早操时间,举行了“文明上网、健康上网,做网络时代好公民”的倡议活动。 

  随着互联网的迅速发展,网络已成为学生学习知识、交流思想、休闲娱乐的重要平台。为学生打开了认识世界的一扇窗,互联网在极大地方便人们交流和获取信息的同时,个别网站也存在着传播不健康信息、提供不文明服务等严重危害社会的问题,尤其危害小学生的身心健康。 

  为此呼家楼中心小学向全体学生发出“文明上网、健康上网,做网络时代好公民”的倡议: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坚持自尊、自律、自强,努力弘扬网络文明,遵守《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追求健康时尚的网络新生活,为社会的和谐健康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网络安全周期间,学校在朝阳区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工作小组办公室的大力支持下,先后开展了《安全上网我知道》绘画展、网络安全知识讲座活动,学校还向学生发放《送给爸爸妈妈的爱心上网手册》一书。通过一系列活动,培养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倡导网络文明,践行做一个有教养的中国娃的育人理念。 

 

 

 

 

版权所有:朝阳区教育委员会 京ICP备05038995号
北京市朝阳区现代教育技术信息网络中心(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