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详情
关于做好近期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
2019年04月12日   
各中小学、幼儿园、职业高中、直属单位、民办教育单位:

  根据北京市教委《关于做好近期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切实做好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现将有关要求如下:

  一、各单位全面梳理本单位所有网站和信息系统,排查网络安全隐患,强化口令控制、病毒扫描、漏洞补丁等基础安全,对信息中心下发的漏洞及时有效的整改。

  二、各单位加强双非网站、僵尸网站清理工作,学区整合校应对原本单位已不使用系统,进行关停、注销工作。加强电子邮件、微信、APP、qq群的安全管理,严格按要求规范使用。

  三、各单位重视、严格执行值守制度,保持通讯联络畅通。2019年4月15日至5月5日期间,实行每日“零报告”制度。请各单位每日下午16:00前以邮件方式报送前一天16时至当日16时网络安全工作情况。若此期间内单位无系统、网站运行,请提前发邮件及电话上报,说明情况以便备案。

  四、发生网络安全事件,应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迅速处置,采取“即时拔线”、“一键关机”等特殊应急措施,并按相关要求及时限进行逐级上报。

  各单位应按照上述要求,部署做好本单位的网络安全工作,确保本单位的网络安全。

  联系人: 朱鹏宇 85979246-82013、13911765818

       张亚钊 85979246-82016、13001151849

  24小时技术支持电话:85858383-2或3

  报送邮箱:wlaq@bjchyedu.cn

  北京市朝阳区现代教育技术信息网络中心

  2019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