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详情
关于做好近期网络安全保障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
2019年07月01日   
各中小学、幼儿园、职业高中、直属单位、民办教育单位:
  根据市教委《关于做好近期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切实做好我区教育系统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现将有关工作要求如下:
  一、各单位要全面梳理本单位所有网站和信息系统,排查网络安全隐患,强化口令控制、病毒扫描、漏洞补丁等基础安全,对信息中心下发的漏洞及时有效的整改。
  二、各单位要加强双非网站、僵尸网站清理工作,学区整合校应对原本单位已不使用系统,进行关停、注销工作。加强电子邮件、微信、APP、QQ群的安全管理,严格按要求规范使用。
  三、加强各单位户外电子显示屏(控制终端不得接入互联网)、摄像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加强机房安全巡视,确保机房安全稳定运行。
  四、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严格执行值守制度,专人负责专人上报,保持通讯联络畅通。7月1日至7月10日,9月1日至9月10日两个时间段,实行每日“零报告”制度。
  请各单位于每日下午15:30前以邮件方式报送前一天15:30至当日15:30网络安全工作情况,报送邮箱:wlaq@bjchyedu.cn
  五、发生网络安全事件,应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迅速处置,采取“即时拔线”、“一键关机”等特殊应急措施,并按相关要求逐级上报。电话口头报告不晚于发生情况后6分钟,如发生重大事件应在45分钟内书面报告。
  各单位一定按照上述工作要求,部署做好本单位的网络安全工作,确保本单位的网络安全。
  24小时技术支持电话:85858383-2或3
  信息化科联系人:么 丹     85851146
  信息中心联系人: 
           朱鹏宇 85979246-82013、13911765818
           张亚钊 85979246-82016、1300115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