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情
信息网络中心召开落实“金秋”专项行动朝阳区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培训工作会
2017年09月28日   

  为确保朝阳教育系统网络安全,926日,信息网络中心召开落实“金秋”专项行动朝阳区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培训工作会。朝阳区各学校主管网络安全的校级领导、网管教师共计600余人参加了会议。区教委保卫科副科长谢仲能、信息网络中心主任李文涛、党支部书记和向东出席会议,信息网络中心工会主席李全增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北京市公安局内保局办公室副主任段继亮、朝阳区公安分局网安大队王洋等警官详细解读了网络安全法、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等网络安全知识,针对网管教师进行了“重大活动应急方案”等培训。

  会上,谢仲能强调,各单位要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突出重点、完善机制、狠抓落实,增强信息系统防护能力,有效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信息网络系统的稳定运行,共创朝阳教育的网络安全环境。

  李文涛就网络安全工作提出要求,各单位应统筹学校的网络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等工作,落实“法人负总责,分管领导牵头抓”的网络安全领导责任制,单位法人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分工负责,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各单位安全分管领导要切实负起管理责任;网管老师、网络安全员要尽职履责,切实做好网络信息系统日常运维工作,抓好重要时期安全保障工作,制定安全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落实重要时期7x24小时值守制度,加强学校网站和应用系统监测,出现问题及时处置上报,确保无责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