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情
信息网络中心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
2018年01月23日   

  119日,信息网络中心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会议邀请了朝阳区消防教育宣传中心讲师解朋飞为全体员工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为了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树立起较强的消防意识,掌握好消防知识,并具备充分的自救能力,解朋飞讲师分别从现代消防三要素、火灾应急预案、电气火灾的预防和扑救、引发电气火灾的主要原因及常用灭火方案五大方面结合重大事发灾情,逐一列举大量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教训深刻,发人深省。同时,还通过提问互动的方式向大家详细讲解防火减灾的原理方法,并对常用消防器材、用具的使用进行介绍。

  通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信息网络中心全体员工获益良多,纷纷表示消防意识应该成为每个人必备的基本素质,从而树立了正确的安全观念,掌握到了工作生活中较实用的消防知识和方法;进一步增强了“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千里之堤,毁于蚁穴”的思想;熟练运用学到的消防安全知识并传递给身边人,真正做到防微杜渐,一旦面对灾情发生,切实保障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