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情
朝阳区荣获2017-2018年度北京市“一师一优课 一课一名师”活动先进组织区县
2018年04月13日   

    2018412日,北京市2017—2018学年度“一师一优课 一课一名师”活动总结表彰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召开。来自教育部中央电教馆、北京市教委基础教育二处、北京市基础教育研究中心及市教育网络和信息中心的领导,各区县教委主管部门负责人及区县教育中心、信息中心和基层学校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活动是朝阳区教委落实教育部、市教委有关文件精神,组织基层学校连续第三年参加活动,活动由教研中心牵头负责,教委基教一科、二科和信息中心组成联合工作组,各司其职,开展工作。本次活动,我区共收到来自基层学校申报的示范课程超过1000件。经过各级评审,共有261件课程获得省级优课称号,排名全市第二位;共有122节课程获得国家级(部优)称号,排名全市第三位。朝阳区教育信息网络中心荣获先进组织单位称号。杜磊老师等4位教师获得市级活动先进个人称号。 

  来自八十中学的物理特级教师韩叙红老师还代表朝阳区作了交流发言。韩老师以精湛的业务能力,用物理学科中的知识点为例,深入浅出的阐述了信息技术如何更好的荣辱学科,如何与学生认知能力相匹配,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值得一提的是,韩老师还将传统的国学文化融入到介绍交流中,用大量的古籍经典诠释了自己对教育教学和晒课活动,以及推进教师专业发展的理解,得到了到会领导和师生的一致好评。 

  会后,教育部及市教委有关领导又对新一年度的活动开展进行了解读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