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情
朝阳区代表队参加北京市中小学师生电脑作品机器人竞赛再获佳绩
2018年06月16日   

  201869—10日,北京市第十九届中小学师生电脑作品机器人竞赛在昌平二中南校区举行。朝阳区教育信息网络中心带领我区来自10余所学校的32支代表队入围参赛,参赛师生人数近百人。 

  69日当天,昌平地区普降中到大雨,各个学校严格按照参赛要求,安排好接送学生的车辆或请家长护送学生到现场比赛。根据组委会比赛要求,此次比赛严格限制各类人员的活动区域,要求各位领队、指导教师和学生严格遵守。 

  比赛在热烈的开幕式中拉开帷幕。市教委基教二处副处长周航、市教育网络和信息中心研究指导部主任覃祖军机昌平区教工委、教委、教育督导室领导及昌平二中校长等领导参加了开幕式。周航处长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机器人竞赛历经十八届,已经成为了北京市教育系统一项具有厚重历史底蕴和品牌的赛事,承载着为国家培养创新型科技人才的重任,市赛脱颖而出的学生到了全国赛的赛场上一直保持着不错的成绩,赛事也同时作为全市未来“人工智能进课堂”的前奏。周航处长还倡议全体参赛师生充分发扬科技创新的精神,在比赛中赛出水平,勇于创新,努力成为未来国家技术创新领域的栋梁。 

  经过两天的竞赛,朝阳区参赛师生奋勇拼搏,取得了不俗的成绩:陈经纶中学分校刘鑫老师指导的VEX-EDR代表队荣获初中组冠军、工大附中王东辉老师指导的VEX-EDR代表对荣获高中组冠军、陈经纶中学分校王俊华老师指导的VEX-IQ代表队和东城21-22联盟校组成联队荣获该项目初中组冠军;和平街一中金秋、王淑菊老师指导的纳英特代表队荣获初中组冠军、二外附中(小学部)李建老师指导的超级轨迹代表队荣获小学组冠军,朝阳区共获得五项冠军,成绩全面超过去年。以上五支队伍也同时获得了代表北京市参加全国比赛的资格。除此之外,朝阳区的代表队在FLLWER工程挑战赛的项目上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未来,朝阳区教育信息网络中心将紧扣两委有关要求,加大科研力度,探索和梳理人工智能课程体系,不断提高我区师生的创新能力和素养,在未来的比赛中再创佳绩,为朝阳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