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情
信息网络中心开展国庆网络安全保障应急演练活动
2018年09月14日   
  为做好2018年国庆期间的网络安全保障工作,9月14日,中心组织各运维单位开展了网络安全专项应急演练。
  此次网络安全应急演练采取现网和应急演练平台相结合的方式,7家运维单位分别或协同参加了5个科目的演练,情景设定为:网站遭受拒绝服务攻击,网站被恶意篡改,服务器异常中断,重要数据被窃取以及运维人员大面积遭受钓鱼邮件攻击。
  演练进程控制合理,演练流程记录精准。演练结束后,中心技术服务部就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此次演练各运维单位掌握了应急处置流程,增强了运维人员的网络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完善了网络安全应急预案体系,全面提高了中心网络安全应急处置水平,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同时,中心也希望各运维单位时刻紧绷网络安全这个弦,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加强管理与培训,全面提升网络安全保障应急能力,筑牢网络安全坚实防线,确保朝阳教育城域网及网站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