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情
信息网络中心开展网络安全专项应急演练活动
2019年01月18日   

   

  2019年1月18日,由北京市朝阳区现代教育技术信息网络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承办的网络安全专项应急演练在中心举行。 

  本次应急演练在中心领导的指导下,秉承从实战出发,强调各运维单位“协同处置”设置了安防摄像头故障、网站页面篡改、社会工程攻击3个演练科目 。 

  此次演练,中心共组织了5家运维单位参演,邀请了中心所有运维单位负责人现场参观,演练时中心领导实时对演练进展做出点评,各运维单位进行了认真的观摩学习,获益匪浅。 

  演练结束后,中心组织召开了各运维单位参加的总结会议。中心肯定了此次应急演练工作达到了预期效果。其中,思维实创在参演的各科目中均表现优秀,中心提出了表扬;其他参演单位在事件检测、处置流程、协调配合方面表现良好,普遍在事件处置环节表现欠佳,技术水平有待提高。 

  中心要求各参演单位认真总结此次演练的经验与得失,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加强管理与培训,全面提升网络安全保障应急能力,筑牢网络安全坚实防线,确保2019年春节假期朝阳教育城域网及网站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