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情
信息中心开展2019年重点保障时期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2019年04月19日   

    

  为做好“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及义教入学报名、高考保障期间的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强化网络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方法和流程,信息中心于419日组织开展了网络安全专项应急演练。同时,邀请朝阳区招生考试中心共同参与了此次应急演练。 

  中心领导对此次演练非常重视,细化演练方案,确保演练实效。多次组织网络安全专家对演练方案进行研讨及论证,结合朝阳教育城域网现状,制定了4个专项应急演练科目,分别为:拒绝服务攻击应急演练、网站篡改应急演练、挖矿木马攻击应急演练、义教报名系统故障应急演练。 

  参加此次演练的运维单位理论知识和实战能力均较上次有明显提升,尤其是不同运维单位之间协同配合处置能力表现优秀,得到了中心的认同,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 

  中心要求各参演单位及时对此次应急演练进行总结,对演练中暴露的问题及时整改,切实落实好网络防护主体责任,全面提升网络安全事件应对时效和处置能力,确保朝阳教育城域网及网站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