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情
朝阳区教育系统召开2019年教育信息化工作培训会
2019年09月11日   

   

  

  朝阳区教育系统召开2019年教育信息化工作培训会

  

  朝阳区教育系统召开2019年教育信息化工作培训会

  9月4日,朝阳区教育系统召开2019年教育信息化工作培训会,内容包括网络安全教育讲座、网络实名制认证培训、5G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应用与研讨等。北京市教委信息化处处长张宪国、朝阳区网信办、网络安全科科长刘岩、朝阳区教委信息化科科长韩雪森、朝阳区教育信息网络中心主任、网络安全办公室主任李文涛、朝阳区教育信息网络中心副主任于瑞利、朝阳区教育信息网络中心网络安全办公室副主任李全增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上,北京市教委信息化处处长张宪国作了题为“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做以信息技术支撑教育改革发展的引领者、实践者”为主题的讲话,他希望朝阳区教育系统的网络管理者和参与者善于把握历史机遇,准确把握创新领域,勇于把握应用实践,以信息化驱动教育的现代化,特别是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新技术的发展,这些新的信息化技术为教育事业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各学校应结合本校特点和特色,确定信息时代发展的目标和方向,通过建设一体化智能化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减轻学校在校园管理上的负担,增强学校的个性化服务水平,提升学生和教师校园工作生活的便利性、安全性和获得感。

  朝阳区教育信息网络中心网络安全办公室副主任李全增对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工作进行部署培训。各基层单位应高度重视落实主体和监督责任,提升网络意识形态管理,提高网络安全管理水平,对本单位的管理制度和体系进行完善。各单位应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规范教职员工上网行为,加强对信息化监控系统的管理,发现故障及时处理,加强机房管理工作,做好机房防火防盗工作,加强对网络传真机、打印机的安全管控,传真机指定专人管理,加强公共区域电子屏的安全管控,采取物理隔离的方式或在必要时进行断网,严格落实专人值守制度,做好朝阳区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工作,防范网络安全风险,为朝阳区教育系统撑起一片安全的空间。

  朝阳区网信办网络安全科科长刘岩通报了近阶段朝阳区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网络安全工作给予意见和建议。朝阳区教育系统在网络安全管理上,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内部安全管理,完善网络安全体系,落实监督责任,不发生网络安全事件、不发生因网络安全事件引发的重大舆情事件。

  培训会上,朝阳区教育信息网络中心副主任于瑞利就5G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应用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研讨,并对学校应用系统填报、网络实名制认证等内容对相关人员进行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