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情
朝阳区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2019年09月16日   

朝阳区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朝阳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杨志学参加活动并致辞

朝阳区教委副主任孙迅参加活动并发言

 

朝阳区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参观校园

参观校园

 

参观校园

  9月16日,朝阳区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芳草地国际学校举行,活动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朝阳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杨志学,朝阳区教委副主任孙迅等领导及石景山区教育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朝阳区现代教育技术信息网络中心主任李文涛主持。

  近年来,在区政府及两委的领导下,朝阳区教育系统的信息化程度高、数量大、数据敏感,做好教育系统的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责任重大,网络安全工作作为保障教育事业快速发展其中的一项重要工作,朝阳区两委高度重视,在完善防护措施、加强教育宣传、保障数据安全等方面做了充足的工作,形成了共同维护朝阳区教育系统网络安全的强大合力。

  杨志学在致辞中说道,要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坚持依法治网,深入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传播正能量,保障网络安全,共同营造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网络环境。希望全体教职工关注网络安全,维护网络安全,让校园网络环境更加清朗健康、屏障更加安全稳固,让互联网更好地服务教育,推动教育发展,以优异的网络安全工作成效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

  活动中,孙迅向长期关心支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工作的区委网信办领导及广大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提到,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就是为了维护广大师生网络安全利益、保障国家网络安全的重要举措,是构建安全、健康网络空间的必然要求,因此,要切实把网络意识形态、网络舆情和网络安全等方面工作抓在日常、落在实处,不断提升教育系统网信工作整体水平。

  芳草地国际学校书记魏淑娟介绍了学校网络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并带领领导们及参会人员参观了芳草地学校学生网络安全绘画展,观看学校网络安全小话剧、网络安全综合实践、信息技术特色课程等。

  据了解,本周内,朝阳区教委将在教育系统陆续开设以“提升防范意识,预防网络安沉迷”为主题的校园日、法治日等活动,持续掀起网络安全宣传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