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情
教育部、北京市教委来朝阳区教育信息网络中心考察交流 “互动课堂”项目
2019年10月12日   
  10月11日,教育部、北京市教委来朝阳区教育信息网络中心考察交流“互动课堂”项目。中央电教馆基础教育资源部副主任冯吉兵、北京大学教育学院研究员尚俊杰、中央教科院副研究员曹培杰朝阳区教委教育信息化科科长韩雪森、朝阳区教育信息网络中心副主任于瑞利等领导以及互动课堂参与学校教师代表参加考察交流活动。
  考察组一行参观了朝阳区教育信息网络中心核心机房、演播室等核心区域,全面了解朝阳区教育信息化工建设的整体情况及应用效果。
  随后,朝阳区教育信息网络中心副主任于瑞利汇报了互动课堂项目的建设、应用及推广情况。互动课堂项目依据国家教育政策和建构主义理念,以学生为主体,基于网络学习资源、以信息终端为载体,以网络为平台建构数字化的学习环境和资源共享及个性化学习与教育的平台。自2013年项目启动至今,产生了良好的影响力,为师生提供了统一完整的数字化学习环境,惠及15个教学片区,学校师生已将数字化云平台用于智能化辅导、过程性评价、分层作业等教学环节。
  下一步,互动课堂项目将进一步加大课程建设,推动课堂教学方式变革,依托新技术创新人工智能等课程。
  在最后的座谈交流中,考察组充分肯定了朝阳区互动课堂项目取得的成绩,并就教学行为数据采集、设备管理维护、破解基础薄弱校软硬件困境等内容与朝阳区教育信息网络中心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