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情
信息中心开展2021年上半年重点时期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2021年04月28日   

  为落实2021年上半年重点时期信息化保障工作的相关要求,确保义教入学报名工作顺利进行,427日,由北京市朝阳区现代教育技术信息网络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承办的“2021年上半年重点时期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在中心举行。 

  为确保演练取得实效,中心网络安全办公室多次对演练方案进行研讨及论证,结合义教入学报名工作实际特点,制定了本次专项应急演练方案。此次应急演练主要针对安全保障工作展开,设计了网站篡改、网站劫持、义教报名系统故障3个演练科目对各运维单位人员从事件安全监控、沟通上报机制、应急处置流程、保障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性的培训。  

  参加此次演练的运维单位理论知识和实战能力均较上次有明显提升,尤其是不同运维单位之间协同配合处置能力表现优秀,得到了中心的认同,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 

  中心要求各参演单位认真总结此次演练的经验与得失,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加强管理与培训,全面提升网络安全保障应急能力,筑牢网络安全坚实防线,确保朝阳教育城域网及网站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