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情
朝阳区教育信息网络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参观体验活动
2021年05月11日   

  58日,信息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全体员工来到香山双清别墅和中关村石景山园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参观体验活动。 

  中心全体党员和员工参观了革命遗址双清别墅,了解了毛泽东在双清别墅的工作、生活和每一件展品背后的故事,参观了展厅收藏的大量真迹手稿、图片、展板、视频等影像资料。双清别墅是人民解放军站在走向全国胜利过渡时期的指挥部,在这里毛泽东同志和他的战友们指挥了渡江战役,吹响了“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伟大进军号角。党员们通过学习红色历史,深刻领悟到革命果实的来之不易,感叹老一辈革命家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艰辛历程。 

  在党旗下,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向党庄严宣誓。通过宣誓,党员们再一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立场信念和初心使命。 

  随后,大家来到中关村石景山园党群服务中心,聆听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建教研部副教授雷强博士的主题党课《四梁八柱:全面提升党的领导力》,在数字教室体验了5G+VR的智能党史课堂,通过VR技术穿越历史长河,观看一大会议、井冈山会师、红军长征、开国大典等VR场景,直观感受党的领导力理论和辉煌成就。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丰富且具有创新性,既有革命遗址的瞻仰追溯,又有党史理论课程的深入学习和VR新技术的新鲜体验。通过活动,“零距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磅礴力量,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卓越领导力的领悟。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继续弘扬和继承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努力做好朝阳教育信息化和教育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