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情
项目中心开展2022年上半年重点保障时期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2022年04月27日   

  依据项目中心2022年上半年网络安全工作计划,为确保义教入学报名工作及中高考网络安全保障工作顺利进行,426日,朝阳区教育项目发展指导中心举办了2022年上半年重点保障时期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结合朝阳教育系统现状以及义教入学报名工作实际特点,制定3个专项演练科目,分别为网站篡改、网站劫持、义教报名系统故障3个演练科目 对各运维单位人员从事件安全监控、沟通上报机制、应急处置流程、保障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性的培训,通过实战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可靠性,强化了运维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和网络安全保障能力,为完成2022年上半年重点时期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筑牢基础。

   中心要求各参演单位认真总结此次演练的经验与得失,对演练中暴露的问题及时整改,切实落实好网络防护主体责任,全面提升网络安全事件应对时效和处置能力,确保朝阳教育城域网及网站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