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安全 > 安全通告 > 详情
安全漏洞预警通告-GhostScript多个 -dSAFER沙箱绕过漏洞预警
2019年09月03日   

1、 基本情况

  GhostScript存在多个–dSAFER沙箱绕过漏洞,CVE编号: CVE-2019-14811CVE-2019-14812CVE-2019-14813CVE-2019-14817。攻击者可通过恶意构造的postscript文件获得.forceput的操作权限,绕过-dSAFER的防护,执行任意命令。 

2、 漏洞描述

  Ghostscript是一套基于AdobePostScriptPDF的页面描述语言等而编译成的自由软件。广泛应用于各大操作系统,如UnixMac OS XVMSWindowsOS/2Mac OS classic,其中的ImageMagickpython-matplotliblibmagick 等图像处理软件均使用了Ghostscript 

  近日,Artifex官方在ghostscriptmaster分支上提交Bug 701446,修复了4-dSAFER沙箱绕过漏洞。-dSAFERGhostscript用于防止不安全PostScript操作的安全沙箱。 

  CVE-2019-14811:通过暴露在 .pdf_hook_DSC_Creator 中的.forceput 实现安全模式绕过。 

  CVE-2019-14812:通过暴露在 setuserparams 中的.forceput 实现安全模式绕过。 

  CVE-2019-14813:通过暴露在 setsystemparams 中的.forceput 实现安全模式绕过。 

  CVE-2019-14817:通过暴露在.pdfexectoken和其他程序中的.forceput 实现安全模式绕过。(只有.pdfexectoken程序是被证明易受攻击的,其他只是存在潜在风险)。 

  以上每种情况下,攻击者都可通过创建一个特制的脚本获得对.forceput的引用,并以此来禁用-dSAFER保护。之后,脚本将能够访问限制区域之外的文件系统并执行任意命令。 

3、 影响范围

  Ghostscript commit f531552c99a04f003412f7a83d4661e927f88d40之前的版本 

4、 处置建议

  1) 官方修复详情如下: 

  CVE-2019-14811,CVE-2019-14812,CVE-2019-14813 

  http://git.ghostscript.com/?p=ghostpdl.git;a=commitdiff;h=885444fcbe10dc42787ecb76686c8ee4dd33bf33 

  CVE-2019-14817 

  http://git.ghostscript.com/?p=ghostpdl.git;a=commitdiff;h=cd1b1cacadac2479e291efe611979bdc1b3bdb19 

  2) 缓解措施: 

  用户可通过禁用Policy.xml中的psEPSpdfXPS编码器来实现对此漏洞的有效防护。以ImageMagick为例,修改其policy配置文件,默认路径/etc/ImageMagick/policy.xml,添加如下代码至<policymap>部分: 

 

5、参考链接

  1) http://git.ghostscript.com/?p=ghostpdl.git;a=summaryl 

  2) https://www.openwall.com/lists/oss-security/2019/08/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