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安全 > 安全通告 > 详情
安全风险预警-Apache Solr ConfigSet 文件上传漏洞(CVE-2020-13957)预警
2020年10月20日   
1、基本情况
  Solr 是 Apache Lucene 项目的开源企业搜索平台。其主要功能包括全文检索、命中标示、分面搜索、动态聚类、数据库集成,以及富文本的处理。Solr 是高度可扩展的,并提供了分布式搜索和索引复制。
  近日,监测发现 solr 发布了 solr 文件上传漏洞的风险通告,该漏洞编号为 CVE-2020-13957 ,漏洞等级:高危。攻击者可以通过结合 UPLOAD/CREATE 这两个 ACTION 在 ConfigSet API 上进行未授权操作,可以造成获取服务器权限的影响。对此,建议广大用户及时将 solr 升级到最新版本。与此同时,请做好资产自查以及预防工作,以免遭受黑客攻击。
2、影响范围
  受影响版本
   apache:solr : 6.6.0 - 6.6.5
   apache:solr : 7.0.0 - 7.7.3
   apache:solr : 8.0.0 - 8.6.2
3、处置建议
  修补建议:
  1.如果未使用ConfigSets API,请禁用UPLOAD命令,将系统属性: configset.upload.enabled 为 false ,详细参考:
  https://lucene.apache.org/solr/guide/8_6/configsets-api.html
  2.使用身份验证/授权,详细参考:
  https://lucene.apache.org/solr/guide/8_6/authentication-and-authorization-plugins.html
  3.在SOLR-14663中应用修补程序: 
  https://issues.apache.org/jira/browse/SOLR-146634
  任何 Solr API ,包括管理 UI ,都不向未授权一方公开。设置防火墙,以便只允许受信任的计算机和人员访问。
4、参考链接
  1)https://www.mail-archive.com/announce@apache.org/msg061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