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安全 > 安全通告 > 详情
安全风险预警—【重大】2020年10月Oracle多个产品高危漏洞预警
2020年10月21日   
1、基本情况
  WebLogic是美国Oracle公司的主要产品之一,是商业市场上主要的 J2EE 应用服务器软件,也是世界上第一个成功商业化的J2EE应用服务器,在 Java 应用服务器中有非常广泛的部署和应用。
  近日,监测发现 Oracle官方发布了10月份的安全更新。此次安全更新发布了 421 个漏洞补丁,其中 Oracle Fusion Middleware 有 46 个漏洞补丁更新,主要涵盖了 Oracle Weblogic、 Oracle Endeca Information Discovery Integrator 、 Oracle WebCenter Portal 、 Oracle BI Publisher 、 Oracle Business Intelligence Enterprise Edition 等产品。在本次更新的 46 个漏洞补丁中有 36 个漏洞无需身份验证即可远程利用。对此,建议广大用户及时安装最新补丁,做好资产自查以及预防工作,以免遭受黑客攻击。
2、漏洞详情
  Oracle WebLogic Server多个反序列化漏洞
  Weblogic本次更新了多个反序列化漏洞,这些漏洞允许未经身份验证的攻击者通过HTTP、IIOP、T3协议发送构造好的恶意请求,从而在Oracle WebLogic Server执行代码。严重漏洞编号如下:
  CVE-2020-14882
  CVE-2020-14841
  CVE-2020-14825
  CVE-2020-14859
  CVE-2020-14820
  其中成功利用 CVE-2020-14882 漏洞的远程攻击者可以构造特殊的HTTP请求,在未经身份验证的情况下接管 WebLogic Server ,并在 WebLogic Server 执行任意代码。
  Oracle Communications(Oracle通信应用软件)多个严重漏洞
  此重要补丁更新包含针对 Oracle Communications 的52个新的安全补丁。其中的41个漏洞无需身份验证即可远程利用,即可以在不需要用户凭据的情况下通过网络利用这些漏洞。严重漏洞编号如下:
  CVE-2020-10683
  CVE-2020-11973
  CVE-2020-2555
  CVE-2020-11984
  Oracle E-Business Suite(Oracle电子商务套件)多个严重漏洞
  此重要补丁更新包含针对 Oracle E-Business Suite 的27个新的安全补丁。其中的25个漏洞无需身份验证即可被远程利用,即可以在不需要用户凭据的情况下通过网络利用这些漏洞。严重漏洞编号如下:   
  CVE-2020-14855
  CVE-2020-14805
  CVE-2020-14875
  CVE-2020-14876
  Oracle Enterprise Manager(Oracle企业管理软件)多个严重漏洞
  此重要补丁更新包含针对 Oracle Enterprise Manager 的11个新安全补丁。其中的10个漏洞无需身份验证即可远程利用,即可以在不需要用户凭据的情况下通过网络利用这些漏洞。严重漏洞编号如下:
  CVE-2019-13990
  CVE-2018-11058
  CVE-2019-17638
  CVE-2020-5398
  CVE-2020-1967
  Oracle Financial Services Applications(Oracle金融服务应用软件)多个严重漏洞
  此重要补丁更新包含针对 Oracle Financial Services 应用程序的53个新的安全补丁。其中的49个漏洞无需身份验证即可远程利用,即可以在不需要用户凭据的情况下通过网络利用这些漏洞。严重漏洞编号如下:
  CVE-2019-17495
  CVE-2019-10173
  CVE-2020-10683
  CVE-2020-9546
  CVE-2020-11973
  CVE-2020-14824
  Oracle MySQL
  此重要补丁更新包含54个针对 Oracle MySQL 的新安全补丁。其中的4个漏洞无需身份验证即可远程利用,即可以在不需要用户凭据的情况下通过网络利用这些漏洞。严重漏洞编号如下:
  CVE-2020-8174
  Oracle Database Server
  此重要补丁更新包含针对 Oracle数据库服务器 的30个新安全补丁。这些漏洞中的4个无需身份验证即可远程利用,即可以在不需要用户凭据的情况下通过网络利用这些漏洞。严重漏洞编号如下:
  CVE-2020-14735
  CVE-2020-14734
3、处置建议
  通用修复建议:
  及时更新补丁,参考oracle官网发布的补丁,链接如下:
  https://www.oracle.com/security-alerts/cpuoct2020traditional.html
  临时修补建议:
  1.如果不依赖 T3 协议进行 JVM 通信,禁用 T3 协议:
  进入 WebLogic 控制台,在 base_domain 配置页面中,进入安全选项卡页面,点击筛选器,配置筛选器。
  在连接筛选器中输入: weblogic.security.net.ConnectionFilterImpl ,在连接筛选器规则框中输入 7001 deny t3 t3s 保存生效。
  重启Weblogic项目,使配置生效。
  2.如果不依赖 IIOP 协议进行 JVM 通信,禁用 IIOP 协议:
  进入 WebLogic 控制台,在 base_domain 配置页面中,进入安全选项卡页面。
  选择 “服务”->”AdminServer”->”协议” ,取消 “启用IIOP”的勾选。
  重启Weblogic项目,使配置生效。
4、参考链接
  1)https://www.oracle.com/security-alerts/cpuoct2020traditional.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