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安全 > 安全通告 > 详情
项目中心开展2022年第一季度重保时期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2022年01月19日   

为落实2022年第一季度重保时期朝阳教育系统信息化保障工作要求,118日,朝阳区教育项目发展指导中心举办了“2022年第一季度重保时期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本次演练结合朝阳教育系统现状,制定了4个专项应急演练科目,分别为:网站篡改攻击应急演练、数据窃取攻击应急演练、网站劫持攻击应急演练、设备故障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从安全监控保障、沟通上报、判断协调、故障处理、事件闭环、整改优化、安全检测等内容,通过实战演练的形式,进一步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可靠性,强化了运维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和网络安全保障能力,为完成2022年第一季度重保时期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筑牢基础。

中心要求各参演单位及时对此次应急演练进行总结,对演练中暴露的问题及时整改,切实落实好网络防护主体责任,全面提升网络安全事件应对时效和处置能力,确保朝阳教育城域网及网站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