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碑店中心小学对教师开展信息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3

在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近日,高碑店中心小学对教师开展信息安全教育活动。 

会上,校长孙雪梅着重针对预防电信诈骗对全体教师进行了网络安全培训。孙雪梅告诉教师们信息时代出现了很多电信诈骗事件有的骗子打电话说是中奖了有的用短信说家人出意外在医院需要用钱,还有的冒充熟人借钱等。她提示全体教师要高度警觉,做到三不要”,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不透露自己家人的信息不转账给陌生人;在出现问题的第一时间要及时报警。要做到六个一律”,只要提到银行卡一律挂掉提中奖挂掉提到公检法税务或领导干部汇款挂掉所有短信让点链接一律删掉微信不认识人发来的链接一律不点提到安全账户一律是诈骗。 

学校提示教师注意短信、微信、QQ、电话等诈骗的方式,做防电信诈骗的带头人,做宣传预防电信诈骗的带头人维护自身的财产安全 

    

  高碑店中心小学举行“教师防电信诈骗”培训 

  来源:高碑店中心小学 

 

 

 

版权所有:朝阳区教育委员会 京ICP备05038995号
北京市朝阳区现代教育技术信息网络中心(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