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草地日坛校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之网络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芳草地国际学校日坛校区       发布时间:2018-04-19

4月15日,芳草地国际学校日坛校区为迎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决定在全校师生中开展2018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活动一是“知法普法”主题,学习宣传网络安全法,护航新时代,开拓校园网络安全新局面;活动二“懂法守法”主题,将开展一场国家安全法制讲座,在全校营造维护法律的权威和尊严、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全的良好氛围。
学校通过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宣传板巡展,让学生s型曲线参观,避免交叉,教师做简单介绍,师生在参观学习中收获颇丰。学生参观后,通过网上答题测试,让大家知道自己对于法律知识的了解程度,进一步激发学生了解网络安全法的热情。接下来围绕网络安全教育,课堂外开展了“芳草校园网络安全小卫士”手抄报活动。学生们通过丰富多彩的手抄报,展示了对网络安全教育的理解。课堂内,结合各个年级的教学内容,开展了制作不同形式的网络安全宣传作品活动,如带领一年级小学生观看《护苗行动》网络安全课,向同学介绍网络安全与学习、生活息息相关;三年级学生运用电脑绘画的形式,向同学、老师表达和宣传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五年级学生通过利用word、ppt软件制作网络安全电子小报、网络安全宣传页、网络安全小常识等多样的作品,印刷成纸质材料,发给同学们;六年级同学通过网络安全教育微视频比赛、scratch创意编程动画等途径,通过大屏幕播放,帮助其他学生掌握提高网络安全技术和方法。
为了充实学校的网络安全教育内容,学校信息组还与不同年级的班主任们编制了“芳草地网络安全教育校本教材”第一稿。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学校的网络安全教育取得了初步的成就,培养了学生的批判性思维能力和文明使用网络的素养,是芳草地日坛校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力体现。
芳草地日坛校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之网络安全教育活动
芳草地日坛校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之网络安全教育活动
芳草地日坛校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之网络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芳草地国际学校日坛校区
版权所有:朝阳区教育委员会 京ICP备05038995号
北京市朝阳区现代教育技术信息网络中心(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