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一七一中学朝阳豆各庄分校开展防火演习活动

来源:北京市第一七一中学朝阳豆各庄分校       发布时间:2018-04-19

4月10日,一七一中学朝阳豆各庄分校结合4月15日“国家安全教育日”,开展了“防火灾,安全自救”的疏散演习活动。
活动前,学校德育处制定了详尽的实施方案细则,设置演习组织机构小组,并制定各小组职责。在全体教师大会上做了详细部署及分工,确保演习顺利进行。本次演习只通知教师,学生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进行。教师在演习中责任重大,要求恪守其职,还专门召开学生会,进行疏散演习时的注意事项和要求培训,并组织学生进行了多次演练。
随着警报声响起,教室内的任课老师组织学生成一路纵队有序下楼梯。师生们按培训要求弯腰、捂住口鼻,在老师的引导下按指定路线有序疏散逃生。全体师生到达学校操场后,学生列队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报告人数。本次疏散演习仅用时50秒,全体师生无掉队、无意外出现。
本次“防火灾,安全自救 ”疏散演习,在严肃、紧张、安全、有序中圆满结束,达到了预期目的,起到了很好的防火、自救的宣传教育效果。
 
来源:北京市第一七一中学朝阳豆各庄分校
 
版权所有:朝阳区教育委员会 京ICP备05038995号
北京市朝阳区现代教育技术信息网络中心(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