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四届首都网络安全日
专题首页-> 新闻热点

信息网络中心开展网络与信息安全应急演练

发表日期:2017-04-26 来源:

  为了进一步规范对朝阳教委信息系统异常事件的处理方法和处理流程,提高运维团队对事件的响应处置能力,做好“五.一劳动节”和一带一路峰会期间的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工作,信息中心于2017421日下午组织开展网络安全专项应急演练活动。 

  本次应急演练组织机构分为领导小组、导演小组、执行小组、观察小组和顾问小组,场景设计涵盖了网站安全、网络安全、信息安全等业务系统,安全层面涉及网络层、主机层、应用层、数据层等多个层面。主要对各运维服务单位的故障响应速度、故障处理流程、技术能力水平等方面进行考察。 

在中心技术服务部的指挥下,各相关单位积极配合,顺利完成了所有应急演练科目,达到了预期的演练目标。经过本次演练,规范了各运维单位对网络突发事件检测、研判、上报、协调、处置等流程,提高了各运维单位对网络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版权所有:北京市朝阳区现代教育技术信息网络中心(宣教中心)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