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详情
2022年朝阳区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2022年09月05日   

  9月5日,朝阳区教育系统2022年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项目中心举行。朝阳区委网信办副主任刘卓,朝阳区教委副主任孙迅,公安朝阳分局网安大队、信息化科、安稳科、统宣科、德育科、思政中心、项目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及项目中心全体职工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孙迅致辞并宣布活动开启。他介绍道,朝阳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响应国家号召,从2017年开始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五年,通过“两活动一加,强一提升”策略(即:开展朝阳区中小学师生网络安全电脑绘画征集、朝阳区教育系统网络安全进校园等活动;加强网络安全意识形态教育、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全区教育工作者、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基本技能),构筑了网络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在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技能方面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形成了朝阳区教育系统自己的特色、亮点。

  刘卓在发言中表示,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网络安全形势,区教委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在完善防护措施、加强教育宣传、保障数据安全等方面做了大量务实的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在刚刚结束的2022年朝阳区网络安全攻防联合演练中,区教委能够及时监测发现异常访问IP,并果断采取阻断、剔除等有效措施,同时加强对后门、木马等的排查清理,防护措施得当,方法有效,取得了良好的演练效果。朝阳区教育系统长期以来重视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宣传工作,在深入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传播正能量、推动互联网治理体系建设、共同营造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网络环境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朝阳区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并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观看了首师大金泽小学、白家庄小学、芳草地国际学校、陈经纶中学、清华附中朝阳学校、求实职业学校的网络安全宣传展示活动。

  据了解,朝阳区教育系统将通过开展丰富的活动,不断筑牢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把网络安全宣传工作常态化、持久化、多样化。将以“1-2-5网络安全工作框架”为指引,确保朝阳教育城域网安全稳定运行,护航区域一横一纵一融合智慧教育的建设,让每一名学生能在清朗的网络环境中健康成长,让每一名教师能在安全、可靠的网络环境中工作,让高质量的教育教学在安全的网络环境中得以实现。

 

  2022年朝阳区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2022年朝阳区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2022年朝阳区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