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详情
关于2018年朝阳区教育系统网站群建设推广通知
2018年09月25日   

  为进一步建立健全网络安全保障体系,提高网络安全保护能力,由朝阳教委信息网络中心主办的,2018年朝阳区教育系统网站群建设项目现已正式启动。此前,朝阳区教育系统网站建设试点工作已圆满完成,通过扩展此次网站集群建设,不仅深化了朝阳区教育系统网站群体系应用,提升全区网站的安全性的同时还促进了朝阳区教委整体信息化水平的发展。截止2018年7月,网站群现有网站数量已超过40个,越来越多的教育教学单位加入到网站群的建设中。

  1  服务内容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扎实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2018年朝阳区教育系统网站群的建设,需要以解决学校网站建设中网络安全问题为首要目标。
  2  建设流程     
  1)有建站需求的教育教学单位向信息中心提出建站申请;
  2)信息中心将按照教育教学单位的建设需求开展具体的网站建设工作;
  3)信息中心向教育教学单位了解具体的建设需求,收集相关资料;
  4)根据需求方选择的模板,结合新的建设需求开展网站页面和栏目设计工作;
  5)确认设计成果后,开展网站建设;
  6)将建成的网站部署在信息中心的测试环境中,完成内部测试工作,并提交安全测评申请单;
  7)中心安排进行安全测评工作,通过后即可在正式环境中进行网站的部署并开展后续的培训等工作。
  3  提供支持
  为提升朝阳区教育系统网站管理水平,为朝阳区教委下属直属单位和学校门户网站提供安全稳定的运行环境,通过调研分析各单位业务特点,此次朝阳区教育系统网站群将采用,以统一标准体系、统一安全防护、统一运维监管的方式,集中管理网站,实现网站资源优化融合,从而提升全区网站的安全性,提高朝阳区教育系统整体信息化服务水平。
  提供专业的技术服务支持团队,除了单个网站的服务内容保障之外,在网站建设完成后,还将提供持续专业的技术服务以满足各教育教学单位面对的问题及实际需求。在后续的维护过程中,信息网络中心负责系统的维护和管理,包括系统功能性维护、系统安全维护及备份、用户权限管理。
  
  4  申请方式
  如有教育教学单位有意愿加入网站群,请填写《加入网站群申请表》并加盖公章提交至信息网络中心201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