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详情
关于春节寒假期间做好校园安防系统、 网络安全工作的通知
2019年01月16日   

  各中小学、幼儿园、职高、直属单位:

  为保证春节寒假期间校园安防系统及网络的安全,请各单位做好校园安防系统、网络安全的自查巡检、隐患排查和值守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各单位负责本单位的安全技术防范系统、专人值守、日常管理,认真填写值守记录,设备出现故障及时报修。

  2、各单位指定专人负责对本单位安防监控系统进行巡检工作,及时处理安防监控系统出现的问题,建立台账并做好每日巡检记录。

  3、各单位进行全面安全自检,开展安全设备设施防火及安全现场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做好相关记录。

  4、信息网络中心将对各单位日常巡检工作进行检查、抽查,对没有按要求建立每日巡检台账的单位,将进行通报,并计入单位年终考核。

  5、做好安全自查工作。请各单位在假期前对所属网站、应用系统进行巡检和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确保各系统正常运行,避免发生安全事件。

  6、为避免发生网络安全事件,对假期中不使用的网站、应用系统进行下线关停处理,待假期结束后,恢复上线运行。

  7、严格落实人员值守制度。对在线的学校网站和应用系统做好实时监控,如发现被黑客攻击、植入病毒等安全事件,实行“拔网线”“一键关机”操作,并按相关规定及时上报。

  8、加强机房巡检工作。各单位应安排相关人员对网络及机房相关设施的运行状况每日进行巡查,确保机房供电稳定、机房温湿度在合理范围(温度20-30、湿度45-50%),城域网设备(波分及传输设备)24小时开机,并做好防火防盗工作。

  9、为保证假期内各教育单位安全,请假期内有项目施工的单位填写《假期施工备案表》(附件一),并于本周五下班将电子版发送至:85858383@bjchyedu.cn。

  咨询电话:85858383转2/3

  联系人:张老师85979246-82016

  朝阳教育信息网络中心

  二〇一九年一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