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情
信息网络中心开展“信息技术支撑深化教育综合改革”讲座
2018年03月26日   

  323日,朝阳教育信息网络中心邀请北京市教委基教二处副处长周航为大家讲授了一场以“数据”为核心的“信息技术支撑深化教育综合改革”讲座。会议由信息网络中心主任李文涛主持。

  周航主要围绕教育体制改革、信息技术、数据应用项目等对深综改的要求、信息技术支撑方向和重点投入项目三大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要立足教育现代化,实行四梁八柱、立德树人的素质教育,及时掌握热点难点,通过义务教育公平、均衡,实现教育供给侧结构改革;信息技术引领教育改革创新,实现多样化的特色教育管理决策和针对性教学,就要融合“互联网+”的核心指导思想,优化对个体的精准服务,进一步适应数字化环境,丰富改善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方式;依靠“云、物联网、智慧、人工智能、大数据”和“基础设施、管理、公共服务、数据资源、运维”为支撑,以“统筹规划、标准先行、多元参与、完善机制、服务全局、融合创新”为原则,实现教育绿色、低代价和高效发展。

  会后,信息网络中心员工与周航副处长进行沟通交流,并表示,要以“构建网络化、数字化、个性化和终身化的教育体系”为发展目标,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现有工作基础上补齐短板,发展优势,提高信息化条件下的教育服务能力。

   

  朝阳区教育信息网络中心开展“信息技术支撑深化教育综合改革”讲座

   

  朝阳区教育信息网络中心开展“信息技术支撑深化教育综合改革”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