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情
信息网络中心举办2018年朝阳区教育信息化工作培训会
2018年12月04日   
  11月29日,北京市朝阳区教育信息网络中心(宣教中心)举办朝阳区教育信息化工作培训会。会议旨在进一步建立健全网络安全保障体系,提高网络安全保护能力,打造朝阳教育系统对外宣传与网络管理新模式。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职业高中、直属单位领导及学校信息部门相关工作者近300多人参加了培训。
  近年来,朝阳区教育系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全面落实信息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定期开展网络安全防护检查、制订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加强电子邮件安全管理。以《网络安全法》为网络安全工作根本原则,在全市率先制定并发布《北京市朝阳区教育城域网接入单位网络安全管理办法》(朝教党发〔2017〕8号),制定了24项安全管理制度、8份技术规范。每年与各教育单位签署网络安全责任书,明确其安全工作责任。开展多类型和多层次的网络安全知识技能讲座和专项培训等,推进骨干网管教师持证上岗,朝阳区28名学校骨干网管教师通过首批国家注册信息安全员CISM-EDU认证。
  下一步,区教育系统将网络安全工作纳入单位考核、实行网络安全事件一票否决制;开展教育系统网站集约化管理,逐步将各教育单位门户网站纳入朝阳教育系统网站群,建立统一的管理模式,为学校提供安全的网络环境;加强网络安全监控,建立网络安全管理平台,进一步提升教育系统网络安全防护能力;继续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利用网站、微型公众号等形式,普及网络安全法,宣传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