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情
朝阳区教育信息网络中心理论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重要指示精神
2019年10月28日   

  

朝阳区教育信息网络中心理论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重要指示精神

  10月24日,朝阳区教育信息网络中心理论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重要指示,部署下一阶段的网络安全工作。中心主任、书记、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参会。

  会上,朝阳区教育信息网络中心主任李文涛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提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务求实效,深刻把握信息化发展大势,积极应对网络安全挑战,把“四个坚持”的原则要求落到实处,扎实推进朝阳区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工作。一是大力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入领会精神实质,不断提升网络安全意识,落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二是结合实际工作,完善朝阳区教育系统网络安全管理体系,强化网络安全保障能力,推进网络安全监测预警、应急处置、攻击溯源等系统能力建设,全面提升网络综合管理能力水平;三是要在人才培养上下功夫,打造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体系,加强网络安全培训及课题研究工作。

  下一步中心将结合“四个坚持”的原则,牢固树立网络安全意识,切实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坚决守住网络安全底线,全力营造朝阳教育系统绿色健康的网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