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情
朝阳区教育系统举行2020年网络安全周启动仪式
2020年09月14日   
  朝阳区教育系统举行2020年网络安全周启动仪式
  朝阳区教育系统举行2020年网络安全周启动仪式
  朝阳区教育系统举行2020年网络安全周启动仪式
  朝阳区教育系统举行2020年网络安全周启动仪式
  9月14日,朝阳区教育系统举行2020年网络安全周启动仪式。今年的网络安全宣传周于9月14日至20日举行,朝阳区教育系统结合实际,制定了网络安全周实施方案,将开展系列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主题是“学习网络安全知识 增强自我防范意识”。
  近几年,朝阳区教育系统连续举办 “网络安全周活动”,通过开展朝阳区中小学师生网络安全电脑绘画征集活动、朝阳区教育系统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等活动,加强了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提升了全区干部教师、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基本技能,构筑出了网络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在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技能方面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受到市、区有关部门的表扬与肯定,形成了自己的特色。
  信息网络中心副书记王爽强调了意识形态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前提和保证,全员需重视意识形态安全、网络安全、信息安全工作,努力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牢牢占据教育系统信息安全、新闻宣传的制高点。
  信息网络中心主任李文涛对网络安全工作提出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意识形态安全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工作”,贯彻落实好“两委一室”网络安全相关要求,做好技术防护,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共同营造一个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据悉,朝阳区教育系统为广泛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开通了网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专栏,专栏设置了“新闻报道”、“安全知识”、“安全通告”、“安全宣传”等栏目,通过专栏倡导朝阳区教育系统广大师生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朝阳区教育系统还将举办“2020年网络安全电脑绘画征集”、“网络安全进校园”等系列活动,更好宣传网络安全法、网络安全知识,增强朝阳区教育系统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技能,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信息网络中心领导及全体员工进行了承诺签字,并集体观看了网络安全宣传话剧《因特茶社》学习了解网络安全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