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情
为孩子撑起网络安全保护伞
2020年09月17日   
为孩子撑起网络安全保护伞
为孩子撑起网络安全保护伞

为孩子撑起网络安全保护伞
  
  为加强未成年人网络安全教育,净化未成年网络环境,朝阳区教育系统落实教育部工作要求,多渠道、多形式开展网络净化及未成年人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朝阳教区教育系统坚持以网络监测为抓手,不断提升网络舆情和网络安全监控工作效果,利用专业设备,加强对学校上网行为、网站舆情的跟踪监控,阻断、拦截非法访问,强化敏感字段、敏感信息过滤,为广大师生营造绿色健康的网络学习环境。
  朝阳教育系统与系统内各单位签订网络安全责任书,落实主体责任,要求各校广泛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工作,依法文明上网,有效管理师生使用的各类互联网群组、微博论坛等。
  朝阳区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办公室利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首都网络安全宣传日等契机,围绕青少年健康上网、预防网络沉迷、抵制不良信息、增强防范水平等内容,在平台上开设网络安全宣传专栏、制作网络安全动漫、开展网络安全绘画征集活动。坚持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进课堂活动,根据学生特点设计了网络安全展板,增加学生喜闻乐见的网络安全知识小问答、网络安全小游戏、网络安全小情景剧等活动形式。引导学生遵守《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形成文明健康的网络生活方式,在网络活动中守法自律,分辨是非,做网络正能量的传播者。
  朝阳区教育系统通过有效举措,为孩子们构筑出了网络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守护广大未成年人“E路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