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情
项目中心开展2022年朝阳区“中高考”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2022年06月06日   
 为落实市、区关于2022年中高考信息化保障工作的相关要求,完成中高考期间信息化系统和网络安全的保障,实现“平安高考”的目标, 62日,项目中心举行了“2022年朝阳区‘中高考’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结合朝阳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工作实际,制定了网站篡改、数据窃取2个演练科目,对考试保障的运维人员从事件沟通上报机制、保障工作机制、应急处置流程、保障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性的培训。培训结束后,对相关人员进行了书面考试和桌面推演应急演练。桌面推演从沟通上报、判断协调、故障处理、事件闭环等环节中的重点、难点,通过当面问答与模拟推演的形式,检验应急预案的可靠性,强化运维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和综合业务能力。

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中心要求各参演单位认真总结此次演练的经验,加强安全值守,切实落实好网络防护主体责任,全面提升网络安全事件处置能力,为中高考顺利进行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