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安全 > 安全通告 > 详情
安全漏洞预警通告-Redis主从同步存在代码执行漏洞
2019年07月11日   

安全漏洞通告 

类型 

代码执行漏洞 

影响范围 

Radis 

危害级别 

中危 

内容概述 

Redis主从同步存在代码执行漏洞。攻击者可利用此漏洞获取权限,此漏洞的利用方式已公开。 

受影响版本: 

Radis 4.X 

Radis 5.X 

详细说明 

Redis是一个开源的使用ANSIC语言编写、支持网络、可基于内存亦可持久化的日志型、Key-Value数据库,并提供多种语言的API 

Redis 服务自4.0版本开始,新增加模块系统功能,用户可自行编写代码来扩展和实现redis本身不具备的功能,攻击者在获取到redis访问权限的情况下,可利用此功能向主机实例引入恶意模块,再由Redis的主机实例通过fullresync同步到从机上,再加载恶意.so文件,从而实现恶意代码执行。关于此漏洞的EXP已公开,请相关用户尽快采取临时缓解措施,对此漏洞进行防护。 

处理方法和建议 

1、漏洞修复建议: 

1) redis.conf 中找到“requirepass”字段,取消注释并在后面填上需要设置的密码。(注:密码复杂度需满足要求;修改Redis的配置需要重启Redis才能生效。) 

2) 禁止使用root权限启动Redis服务; 

3) 配置redis.conf文件,限制访问Redis服务器的IP地址(bind 127.0.0.1或指定IP地址)。 

2、参考链接 

1) https://www.cnblogs.com/manmanrenshenglu/p/90131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