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安全 > 安全通告 > 详情
安全风险预警-Apache Solr JMX服务远程代码执行漏洞(CVE-2019-12409)预警
2019年11月21日   
  1、基本情况
  Apache Solr JMX服务存在远程代码执行漏洞,CVE编号:CVE-2019-12409。此漏洞因solr.in.sh配置文件中的ENABLE_REMOTE_JMX_OPTS配置项默认为开启,攻击者利用该漏洞可导致远程代码执行。
  2、攻击原理
  Solr是apache的顶级开源项目,它是使用java开发 ,基于lucene的全文检索服务器。   
  Apache Solr的8.1.1和8.2.0版本的自带配置文件solr.in.sh中存在不安全的选项ENABLE_REMOTE_JMX_OPTS="true"。如果受害者使用了该默认配置,则会在默认端口18983开放JMX服务,且默认未开启认证。任何可访问此端口的攻击者可利用此漏洞向受影响服务发起攻击,执行任意代码。
  3、影响范围
  受影响版本:
  Apache Solr 8.1.1
  Apache Solr 8.2.0
  注:该漏洞仅对Linux系统的Solr有影响,在Windows系统中不受影响。
  4、处置建议
  1) .升级到最新版的Apache Solr
  2) 将solr.in.sh配置文件中的ENABLE_REMOTE_JMX_OPTS选项设置为false,然后重启Solr服务。
  5、参考链接
  1) http://lucene.apache.org/solr/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