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安全 > 安全通告 > 详情
安全风险预警-Jenkins Plugins 多个安全漏洞预警
2019年11月28日   
  1、基本情况
  Jenkins Plugins 存在多个安全漏洞,CVE编号:CVE-2019-16538,CVE-2019-16539,CVE-2019-16540。攻击者通过以上漏洞可造成任意代码执行或任意文件删除危害。
  2、攻击原理
  CVE-2019-16538漏洞:在Jenkins默认安装了低于1.68以下的Script Security Plugin安全插件的版本存在远程代码执行漏洞,恶意攻击者利用该漏洞可进行远程代码执行攻击,从而获取业务系统权限,直接影响到系统的安全性。
  CVE-2019-16539、CVE-2019-16540漏洞:在Jenkins安装了Support Core Plugin插件时可导致任意文件删除漏洞,该插件非默认安装,当插件版本低于2.64,恶意攻击者可通过该漏洞删除当前系统权限的任意文件。
  3、影响范围
  受影响相关插件版本:
  Script Security Plugin < 1.68
  Support Core Plugin < 2.64
  4、处置建议
  1) 修复建议:
  Script Security Plugin 升级至 1.68 版本
  Support Core Plugin 升级至 2.64版本
  2) 临时措施: 
  若无需要,请不要对外开放服务;若必须,请开启访问IP白名单及身份认证限制服务的访问,以减低被攻击的风险。 
  分发用户的权限应以最小化原则,授权用户应采用强口令。
  5、参考链接
  1) https://jenkins.io/security/advisories/